中四級生命遊戲(LIFE GAME)

本校中四級的生命遊戲 LIFE GAME已於16/2及17/2於校內進行。是項活動由QEF贊助,為學生提供模擬人生體驗活動,讓中四學生提升學生對社會運作的認知及了解、強化學生的 解難能力、建立正確積極的人生觀、幫助學生尋找個人興趣、能力及夢想及豐富學生其他學習經驗(OLE) 。同學都非常投入,於快樂中獲益甚豐!

「驅動目標新人王」(Life Game)簡介

由馬來西亞浸信會關約翰牧師 (John Kwan) 設計的「驅動目標新人王」(Life Game) 讓參加者在短短兩天中體驗人生歷程。每位參加者會進入「自由城」成為「市民」,所有「市民」都被設定為15歲的初中畢業生,期望參加者透過遊戲學懂從年輕 開始計劃物未來。

在「自由城」中,參加者會被分配入「基層」、「中產」或「上流」三個不同的階層,在不同的先天條件下開始他們的人生,他們可以選擇進修或工作,決定 人生大事,體驗社會的真實情況,要發奮讀書找好工作,還是沉迷賭博一事無成;要參加才藝比賽做明星,還是承擔責任選特首,參加者都可自行抉擇。透過活動, 希望提升參加者對社會運作的認知及了解,從而強化參加者的解難能力,建立正確積極的人生觀,尋找個人興趣、能力及夢想,同時亦可豐富他們的其他學習經驗 (OLE) 。

本篇發表於 特色活動其他學習經歷 ,並標籤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