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會由大學教授、高級公務員、會計師、工程師、志願機構總幹事等組,以專業並開明的態度管學校。每位校董均積極參與學校活動,並全面掌握學校現況,推動學校的持續發展。校董會設有兩名教師校董,並將會邀請家長出任校董,運作具高透明度並勇於問責,校長及教職員均設有年度考績評核,以提昇隊工的專業素質。

尊貴使命 全人關懷

我們相信教育是尊貴的﹐教育能提升生命的價值和尊嚴。我們期望在校園傳遞仁愛﹑尊重﹑勇敢﹑責任﹑智慧﹑朝氣和理想﹐讓師生共同成長﹐成為一愛己律己﹑欣悅生命﹑情智德俱備的群體。我們以愛心﹑欣賞﹑接納和優良紀律營造一個促進學生成長的環境﹐深願學生的獨特性和潛質得到均衡發展﹐並透過基督教信仰幫助學生建立豐盛的人生。

啟發教學 終生學習

幫助學生掌握求學方法和發掘求知興趣是教學的首要工作。我們期望通過多元化學習引發求學熱情,促進自學和思考能力,啟發創作﹐培育美藝素質,提升語文能力和溝通技巧﹐奠定終生學習基礎。我們相信學習是掌握求學方法,而非單純記憶資料,反對不求甚解和死唸硬背的學習方法,引導學生自訂目標和求取進步。

課程革新

在創校之前我們已確立校本課程改革和統整的方向─跨科專題研習﹔中、英文科之能力導向及以學生為本教學法,透過戲劇、詩詞、小說、散文、文化及文學提升語言能力之言語藝術課程(優質教育基金撥款推行):社會及公民科之專題研習及參與實踐之學習模式均達到極佳的效果。我們致力開拓情意教育、生活教育、道德教育、傳媒教育和資訊科技教育,以期學生胸懷萬里,視野廣闊。

培育品格 輔導成長

我們非常重視學生的品格培育,以嚴謹認真態度引導學生明辨是非。校內訓育工作獎懲並用,以愛心勉勵學生從善向學、自愛自律。我們深信教師對學生關懷和接納﹐能幫助學生面對生活及學習的困難,亦能誘發學生獨立、自治和自決的領袖素質。我們極之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情意發展和個人成長,除駐校社工外,特聘資深輔導員與教師一起關顧學生的全人發展。

多元活動 優質閒暇

我們認定課外活動為完整課程的一部份﹐有助啟發學生潛能,促進合群互助精神,培養責任感。我們設立多元化的活動﹐如劇社、烹飪學會、足毽學會、西方舞學會、攀石訓練班、健體訓練班等。為進一步培育學生成長,本年度更增設創意思維學會及環保使團等。此外,透過學生會、午間的「才華盡顯」、聖誕嘉年華會等,讓學生進一步學習策劃活動,發揮領袖才能。

靈性栽培 豐盛人生

本校透過基督徒教師的信仰實踐﹐配合早會﹑週會﹑宗教德育課﹑團契及營會等活動﹐幫助學生體會基督的愛﹐引導他們明白真理﹐培育美善生命﹐邁向豐盛人生。

家長夥伴 攜手同進

我們很重視與學生家長之合作﹐透過家長晚會﹑家長日﹑家長課程﹑小組﹑工作坊﹑家訪﹑電話聯絡等途徑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交流教導青少年的經驗﹐促進學生成長。本年度設立「家長協作小組」﹐讓家長參與策劃家長活動﹐積極投入校園生活﹐進一步促進家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