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聖潔會在1930年11月15日正式成立,當時只租用青山道一車房聚會。在1941至1945年間,因抗日戰爭,中華聖潔會遷至鴨寮街六號三樓。戰後遷至白楊街聚會。

在1950年,中華聖潔會向政府申請在懷惠路撥地建堂及辦學(地址就是「中聖書院」現所在處)。自1954年開始,動工興建禮拜堂及非牟利私立小學,有賴神感動會友奉獻及貸款共40萬元作建築費,在1957年峻工,小學命名為「中聖學校」,正式遷堂及招生。當時校監為吳仲連牧師,中聖學校的學生人數逐年有增,在1959年時,數達千二,當時學生參加升中試,派位率高,加上管教嚴謹,獲街坊好評,福音工作更見成效,很多學生參加團契、主日學聚會,甚至加入教會成為會友。

在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初,中華聖潔會在深水區提供教育及牧養,貢獻社區。隨著區內人口年齡的轉變及中學學額需求增加,中聖學校在1976年由小學改建為中學,易名為「中聖書院」,1998年「中聖書院」由私立派位學校成功申請成為直接資助中學。

中華聖潔會是一所獨立基督教教會,會友衍多,早於1989年在將軍澳成立一睦鄰中心服侍臨時房屋區居民,並開展福音工作,及後申辦社區服務中心,1994年獲房屋署批准租用寶林寶寧樓約4500呎的地方,開辦「中聖教會白普理社區服務中心」,並差派會友植堂,「中聖教會」現今成為一行政獨立的堂會。

中華聖潔會一直致力擴展福音及教育工作,早於1987年向政府申請主辦津貼中學,由於中華聖潔會的辦學成果得到政府的認同,在1997年7月,獲教育署批准在大埔區主辦一津貼中學,名為「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各會友積極參與學校籌備及奉獻開辦費,並組成校董會承擔管理學校的責任。1998年9月,學校正式開辦,教會同時在大埔區開展福音工作,並在校內設立一堂會,名為「中華聖潔會大埔堂」,並差派同工及會友植堂。

中華聖潔會從一個細小及自養自傳的教會,發展成今天一間由三所堂會組成的教會,並主辦兩所中學及一所社區服務中心,分別在深水、大埔及將軍澳地區,藉著教育及社區服務,見證主耶穌基督的大愛。


中華聖潔會網址:http://www.ch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