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樂交流之旅

25周年音樂劇Legally Blonde 在7月7日一連三場演出過後,我們一行16人於10月初出發到上海,體驗當地中英文化交流的音樂藝術氣息外,更順道觀賞了「歌聲魅影」續集 – 真愛永恒原版英語音樂劇,一眾來自英國、法國的演員載歌載舞,延續了我們音樂劇的旅程,更為我們兩年來籌備演出音樂劇的訓練和演出劃上完滿句號。
在具時代感的建築中,加入了典雅優美的「魅影」特色的背景,使劇場看起來十分神秘,讓我們期待著演出。舞台美輪美奐的佈景、熟練的場景調度,難以相信的舞台效果,加上完美的歌聲和演技,都把我們吸引了進去。觀賞後,我們接受了當地劇院的訪問後,更遇上了演員們,更用英語表達對他們表演的欣賞!
除此之外,我們更參觀了上海不同的地方和認識當地的音樂及藝術文化,更參觀了舊上海特色的田子坊和城隍廟、黃浦外灘等,一嚐當地美食和欣賞特色建築,別有一番風味。
在整過旅程中,我們一行人的關係更深,除了一起經歷台風下航班延遲又延遲,發揮了音樂劇訓練中的團隊精神﹕開心時候一起笑、困難中也一起攜手渡過;這程有笑有淚的日子,真在難能可貴,正正就是課堂以外體驗學習的可貴之處,不論在個人成長、解難及溝通技巧,都比書本上的學習來得實際和真切。

 

本篇發表於 特色活動交流考察學校資訊其他特色活動其他學習經歷學校資訊學生成就特色活動學生成就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