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考察之旅

由通識、經濟及地理科合辦的「上海考察之旅」,於2019年4月11至14日舉行。四天的行程主要讓中四及中五的同學認識上海在經濟、工業、旅遊業、商業及城市規劃等的發展情況。第一天走進『上海新天地廣場』,認識如何將傳統石庫門里弄的住宅用地,改變為大型休閑娛樂中心。第二天參觀全國歷史最悠久的上海『上汽大眾』汽車廠,同學們乘坐觀光車參觀汽車廠的生產線,了解先進的汽車生產過程。而參觀中國最大的鋼鐵廠 — 寶山鋼鐵廠,由於廠房面積太大(連綠化帶面積32平方公里,比澳門30平方公里還要大),所以只安排參觀熱軋生產線,作為了解鋼鐵廠的一鱗半爪了!另外,亦參觀充滿文化氣息的多倫路,以及有超過400年歷史的『豫園』,認識上海市政府如何透過保育文物去發展旅遊景點。

對同學來說,最興奮的就是到訪上海迪士尼樂園,除了輕輕鬆鬆玩樂一天外,同學們亦思考上海的園區與香港的是互為競爭還是互補強弱?最後一天參觀了上海博物館、世博會博物館及城市規劃館。城市規劃館展示了上海的過去與未來,也展示未來二十年上海的規劃,無論在經濟、科技、環保綠化及旅遊業的發展,同學們反思香港的未來規劃以至《大灣區規劃綱要》,與上海的是否可以互為配合,各自發揮兩地的優勢,推動整體經濟、環保、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本篇發表於 特色活動交流考察學校資訊其他學校資訊特色活動 ,並標籤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