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周年校慶專題講座 「後疫情環境永續@環境教育」

本校25周年校慶感恩活動的壓軸環節,就是邀得前香港都會大學科技學院院長、現為歐洲自然科學院院士及香港極地研究中心創辦人及主任何建宗教授(BBS、JP)主講有關後疫情的環境教育。

何教授不單致力於本港學界推動環境教育,環境科研的足跡更觸及南北兩極的地區。何教授與出席講座的業內同工分享環境教育的核心價值,就是讚歎偉大的創造天地主宰的同時,亦要肩負起維繫永續的重任。參與的教育同業感受到教授的教學熱誠,並引發大家反思個人對環境的責任。

除何教授的精彩分享外,生物科科主任王凱民老師亦在講座中分享本校生態科學課程。凱民老師與科學教學團隊將飼養水母、蜜蜂及環保園種植等元素滲入學科的教學內容,除有效提升學生對相關學科的學習動機外,更進一步帶領學生利用數學、創新科技及藝術等學科元素,進行跨學科探究,在課程發展中完全配合STREAM教育的最新發展方向。與會者除讚賞本校教學團隊的認真與熱誠外,更認為這是一次極具啟發性的專業交流,期望與業界攜手推動永續的環境教育。

本篇發表於 學校資訊學生成就學術家長資訊校友資訊特色活動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