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音樂劇 Les Misérables (孤星淚)

本校一向積極實踐六育並重之全人教育和培養學生的多元智能,近年不單於課程內教授英語音樂劇,讓學生提升英語、正統音樂及舞台表演之興趣及能力,更曾籌辦及公演兩套英語音樂劇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聲魅影)及Beauty & the Beast(美女與野獸)並獲各界好評。

我們已於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於本校禮堂分早、午、晚三場,以英語公演著名音樂劇Les Misérables (孤星淚),由本校老師策劃及指導排練,本校同學擔綱演出,並包辦現場伴奏、佈景、道具、化妝、場刊設計等工作,參與者達百多人。晚上七時至九時之壓軸公開場次更座無虛席,各界嘉賓逾七百,包括來自大、中、小學友校長、老師、同學及音樂專業工人士等。

場刊

各界評語

家長: 
有很多幕都很喜歡,尤其是第二幕的第一場,演員(6B司徒樂瑤及5C李灝山)把艾潘妮與馬里斯之間的愛流露出來,令人感動,我流下淚來呢!

上水官立中學英文科老師朱棋恩老師:
這是非常成功的演出,謝謝  貴校的辛勞和創意,對我校學生很有啟發意義,他們全場都全神貫注地欣賞。

瑞興校長:
我以每位積極主動參與,付出努力、堅持,又互相支持,令演出成功的老師、職工及同學為榮,衷心讚好!

大頭副校長:
看到台下觀眾熱烈而長久的掌聲,看到晚場有小學同學爭相向演出的同學索取簽名,就知道你們多月來的辛勞得到了豐碩的成果。

振國校監:
全劇一氣呵成,過程暢順,絕對沒有冷場,顯露出編劇、總監及舞台設計的功力,佈置、服裝、化妝及場刊都是一絲不苟。

Part 1

Part 2

Part 3

我們榮獲藝發局藝術發展獎,因而獲得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文化新領域」邀請分享,分別有四位同學分享各個藝術領域,最後一擊是6B司徒樂瑤分享參與英語音樂劇的心得,並即場演出本年度音樂劇「孤星淚」〈Les Misérables〉的精采片段,實在是繞樑三日!片於段9月24日上午9時正於無線電視翡翠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