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iSTEMer學生STEM教育體驗營2017

在剛過去的暑假,本校六位中一及中四級同學參加了由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AiTLE舉辦的「Inno-iSTEMer學生STEM教育體驗營2017」。

過程中,同學須就大會指定題目進行創作及解難活動,包括動手設計及實踐自己構思的方案;利用恰當的溝通技巧表達需要,以爭取更佳資源;並於指定時間內透過協作發揮團隊最大效能完成目標。

活動期間同學們接受了一系列訓練,例如設計思維、3D打印、機械人、增強實景、建築力學等。體驗營特別邀請嘉賓—陳易希作專題演講,讓同學體會新科技的應用及發展。

經過三日兩夜的努力,同學們絞盡腦汁,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的知識與技能,最後設計出兩部改善一人商鋪運作的電子裝置,並有幸獲得以下獎項:

 

靈風一隊(黃頌鏗1B、彭紹清4C、姚嘉俊4C)— 「自助電子賬單」榮獲「最佳提案演示」銅獎及作品獎銀獎

靈風二隊(蔡嘉希1B、徐文健4C、陳英傑4C)— 「顧客自動偵測系統」榮獲「最佳提案演示」銀獎及作品獎銀獎

本篇發表於 學校資訊學生成就學生成就學術 ,並標籤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