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校園水母飼養計劃」

此計劃目的是希望同學從飼養水母的過程中來了解它的歷史、生活習性、身體結構及對海洋環境的影響等。

除了令同學們增加課外知識之外,更可以讓同學們不用去主題公園亦可近距離欣賞水母,甚至發現原來在學校也可飼養,還可讓大家對水母的印象改觀 !

另外,亦希望藉著繁殖/飼養不同水母之後,可作海洋生態環境研究;探究水質的改變對水母生長的影響,從而認識水母是否可作為水質的指標.

整個計劃過程共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學習飼養。第二階段是與大家分享及介紹(小學生及中學生)。第三階段是進行各項有關探究。老師在當中只擔當協助角色,當中有關資訊、飼養、清洗、介紹及分享等,都是由學生主導。

此計劃有關介紹及連結:

靈風中學 –

https://www.lsc.edu.hk/2014/09/19/shui-mu-si-yang-ji-hua/

青年協會讚好校園 – http://schoolike.hk/activity01.htm

校園水母飼養分享(社區中心) -

http://schoolike.hk/activity06.htm

 校園水母飼養計劃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ucKS_crTQ

本篇發表於 特色活動其他學習經歷特色活動特色活動領袖培訓 ,並標籤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