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分享

成功取決於堅毅

各位同學:

開學禮場刊引用了聖經羅馬書15章5節英文版經文祝福大家。”May the God who gives you Endurance and Encouragement give you a Spirit of Unity”. Endurance可解作堅毅,Encouragement可解作鼓勵。

人生很多歷程包括學習,是長跑而非短跑,我們都需要在努力奮鬥的過程中,得到別人的鼓勵,我和老師、同學都幫助、鼓勵和支持你,不會只做你的評判或競爭對手;但最重要的是你要認定目標加油,持續努力,漸入佳境,直至完成,享受成果。

你是否認為自己不夠聰明、學習上障礙重重?若你夠聰明,只要肯堅持努力,必會進步,邁向成功;若你覺得不夠聰明,甚至學習有障礙,都可堅毅地克服。友校學生曾芷君失去視力,要用咀唇點字,比常我們付出更多時間和更辛苦,結果在今年中學文憑試考獲3科5**,2科5*佳績,升讀心儀的中大翻譯學士課程,本校亦有師姐克服聽障,已經大學畢業,有師兄克服讀寫障礙及專注力不足,升讀大學工商管理學士。

你有甚麼夢想?祝願你作明智選擇,接受我們的教導和鼓勵,堅持到底,享受同心奮鬥的甜蜜過程和由進步累積而獲的最後成功!

校長分享 – 啟發潛能,培育全人
校長分享 – 提升學習 深化培育

本篇發表於 學校資訊 ,並標籤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