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及生物科合辦 馬來西亞沙巴考察之旅

本校地理及生物科合辦為期五天的「馬來西亞沙巴熱帶雨林考察之旅」(2012年3月28日至4月1日),是次考察的目的除了讓同學有機會認識東南亞 熱帶雨林景觀外,亦希望藉著參與實地進行考察,搜集數據,進行分析及討論,讓同學們將書本上獲得的知識與實際環境作引證,從而提升同學們對相關學科的認知 及興趣。

一行三十多人首先進入於2000年被聯合國定為馬來西亞首個世界自然遺產,位於海拔1,563米高的神山公園,並在離地差不多18層樓高的空中吊 橋,實地觀察及了解熱帶雨林樹木的特徵。在雨林地區的不同位置,同學們拿起儀器,量度溫度、光度、風速及相對濕度等微氣候數據,進行分析及討論當中的研究 課題。

另外,同學們亦乘坐長尾船進入熱帶沼澤河道,尋訪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長鼻猿及其他猴類的生長情況。更夜探河道兩旁樹上佈滿光芒閃閃,如浩瀚星河的螢火蟲棲息地。

在行程的尾聲,同學們到訪遠離市區的濱海生態教育園,一同參與海洋生態保育的課程。大家上了一個有關珊瑚保育的課程外,更有機會與工作人員一同潛入海底,參與保育的工作。是次考察令學生學以致用,獲益不淺。

本篇發表於 特色活動交流考察 ,並標籤為